斜时柚子

磕的比较杂
天雷⚡xz wyb TNT

佐鸣——无论多少次我都不想做这样的选择

原著698向

也不算是改写结局的啦,就是把每个人在那个时候的无奈写了一下,但是稍有改动

ooc预警



今晚的月色真的很好,但走在月光中的鸣人没有一点欣赏这月色的意思,他思来想去还是打算去医院找佐助。

终结谷一战后,两个人都在医院住了相当长一段时间,但是由于九尾的治愈,鸣人已经出院了,佐助还需要再住一段时间。


其实这么久了,两个人的伤都已经没有大碍了,是小樱​硬让他们两个多住一段时间,佐助心里明白这是木叶高层的意思,他们还没有商量好怎么处置佐助,但迟钝的鸣人没有在意这些,和佐助在医院待着也不错。


但是前几天鸣人被迫出院了,卡卡西把他叫到火影楼,​两个人聊了一个下午,鸣人出来的时候没有刚去那会儿的好奇,替而代之的是忧愁。


那天谈话的内容鸣人没有和任何人说,他回家想了几天,还是决定去找佐助。

“佐助应该会帮我找到一个答案吧​”




鸣人轻轻敲了敲门,听到佐助不太耐烦的一声进之后才开门进去。


“佐助,你还没睡啊”

“这么晚了,你来干什么”​

“佐助,我想和你说点事”​


本来佐助想拒绝他,毕竟自己已经是一个叛忍,鸣人是未来火影,两个人半夜聊天很难不让人想多。但佐助感觉到鸣人不对劲,他今天进房间竟然敲门了?!而且为什么他看起来这么忧愁?


连续几天的烦恼​让鸣人没有了之前那份活力,上次这样好像还是好色仙人牺牲的时候呢。

鸣人自嘲的笑了笑,坐到佐助床边。​

他终于抬起头隔着窗户看了看伴着自己有了一路的月亮,真是挺漂亮的啊​



“喂,你到底要说什么”​佐助看着这人大半夜来自已病房说有事,现在又沉默不言,心里止不住的想发火。

“前两天卡卡西老师找我说了一件事,我想了好久,拿不准注意,想问问你”​

“什么事?”​

“木叶高层想让我和雏田结婚”​鸣人深吸了一口气,他现在突然有点后悔来找佐助。




战争刚刚过去,村子百废待兴,一切都需要重建,木叶需要日向这种大家族的支持,村子和村民再也无法承受政变、纷争……​

鸣人会成为火影,以这个身份迎娶​日向宗家的大小姐日向雏田,是拉拢日向一族最好的办法。卡卡西那天就是和鸣人谈这个事。




佐助愣了愣,“这不是挺好的吗?那个雏田喜欢你很久了吧,你们两个也,也很般配啊”​

鸣人将目光移向佐助,“但是,那样的话,就不能完成我对宁次的承诺了啊”


当年的中忍考试,鸣人自信的和那个被命运困住的宁次说“等我当上火影,一定会帮你解决这宗分家的问题的说!”


“你娶了雏田不就可以介入日向家的事了吗”佐助也看着鸣人。

鸣人苦笑了一下,“雏田嫁给我,肯定会一辈子困在家庭里,肯定也不可能做什么家主啦”



雏田嫁给未来火影,还要做家主的话,不就就相当于日向家的处于火影的控制之下吗,那些老东西怎么可能同意啊!



结婚就不能完成对宁次的承诺,不结,现在日向家估计也没那个实力发动政变什么的,但是高层那边又担心,一直在给鸣人施加压力。

听完鸣人的话,佐助也明白了高层另外的意思。他和鸣人两个的那份感情是个人都看的明白,那些精明的老头怎么会允许火影和他这个叛忍……





“那,你打算怎么办”


“就是想不出办法才来问佐助你啊”鸣人。握住佐助的手寻求一丝安慰,“想听听你的意见”


“我的意见啊,就是结啊”佐助也回握住鸣人的手,“之前宁次不是要你照顾好雏田吗,这也是你们之间的承诺啊”


鸣人有些生气,“但是佐助,我不想在看到向宁次那样明明是个天才,却因为宗家分家而……”


佐助打断了鸣人的话,“就算你们两个不结婚,雏田当了家主,改变这种家族制度的成功率有多少?”


鸣人没了话,佐助接着说,“反正都改不成,你们两个结婚你也不用再承受高层那边的压力了不是吗”



确实,鸣人这几天的压力确实很大,和雏田的事,佐助的处置问题,他顶着压力和那群老头争吵佐助的事,还要想着和雏田的事怎么样才会有一个最好的结果



听完佐助的话,鸣人放开了佐助的手,站了起来,

“嗯,我明白了”鸣人少有的没有带着总被佐助说烦的口癖。


“你早点休息吧,我先走了”鸣人慢慢走向门口。


打开门正要走的时候,鸣人又开口了“佐助……”


“还有事吗?”


“没有了,晚安”鸣人关上门离开了。



佐助从窗户看到了鸣人离开的背影,两个人心思早已彼此明白,就差最后那一层窗户纸了,佐助何尝不想让鸣人直接拒绝,但今晚,他的占有欲没有作祟,他知道鸣人承受的压力。





往后几天,佐助都没有再见到鸣人,还是来看望他的小樱告诉他鸣人在和他谈完后一天外出执行任务了。

“去哪了?”

“鸣人吗?他去砂隐了,卡卡西老师说有一些事两村需要协商”小樱一边给佐助削苹果一边吐槽说,“这个鸣人,明明伤刚好,非要去那么远的地方执行任务”




逃避可耻但有用,鸣人那晚一夜无眠,第二天就跑到火影楼让卡卡西给自己安排一个任务,最好是很长时间的那种。

卡卡西考虑到鸣人现在的状态,就把和砂隐一个无关紧要的事务交给鸣人去协商,并嘱托他可以在砂隐多待几天。

鸣人知道那群老头子的催促有卡卡西老师给自己扛着,马上动身去了砂隐。



完成那个无关紧要的任务后,他在砂隐住了几天。他每晚都会和我爱罗在风影楼上坐一会儿。

我爱罗还是没忍住问了鸣人事情的缘由。

鸣人讲清楚整件事情后也问了我爱罗的意见。


我爱罗也拿不出注意,他只能借给这个带自己走向光明的人一个肩膀,让他稍微靠一下。


“鸣人,我虽然不能给你什么好意见,但是我想问你一件事”


鸣人稍微动了动靠着我爱罗的头,“什么?”

“你是不想和雏田结婚的吧”


鸣人点了点头,“雏田喜欢了我那么多年,我很感动,但是我对她没有那种喜欢”


我爱罗轻轻摸了摸鸣人的头发,“你放不下佐助”

鸣人没有说话。


“你喜欢他”说完,我爱罗肩头一轻,鸣人坐直了看着他,我爱罗又说,“但是,你们两个是不可能的”


鸣人又靠住我爱罗,“不仅仅是佐助,还有宁次,我说过要帮他改变日向家的”


“鸣人,我知道你很讨厌命运那一套,但有时候我们不得不信这一套”


“什么意思”


“宁次那个笼中鸟咒印,人柱力这些虽然是人为的,但是被选中的人不也得遵从这种命运吗”


“你得意思是,现在这些也是命运吗”鸣人无奈的笑了笑。


“鸣人,我不想看到你难受,但是这件事上我无能为力”


“啊,没事的我爱罗,在你这清净几天也是你给我最好帮助了”




评论(5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